Friday, February 29, 2008
9:41 PM
李佳薇:海外兵团和我没关系 期待和王楠再打一场
  3比0,新加坡队就这么轻松的赢了,中国队决赛的对手也产生了。面对日本队今天排出的怪阵,由福原爱担当三单,新加坡队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只是李佳薇第二场比赛遇到了一点小麻烦,好在她及时调整了状态,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取胜,为新加坡队今天的胜利打了良好的基础。

  今天赢了很高兴

  “有想过他们可能用这样的阵容,但是也没有确定,不过今天进入状态挺慢的,每一场我都是慢热型的”李佳薇赛后向记者表示其实赛前可能想到了日本会排出怪阵,但到了赛场,李佳薇状态还是融入得比较慢。

  对于半决赛的胜利,李佳薇也是难掩兴奋:“我觉得今天首先能够在半决赛赢非常高兴赢球之后心情很好,很高兴,好教练是非常重要的”

  决赛去拼中国队

  对新加坡队来说,打进决赛就是一种胜利,因为她们知道,明天的决赛她们并没有把握去战胜中国队,主教练刘国栋赛后就曾经说过,明天赢中国队的机会是百分之一。那么面对这百分之一的机会,李佳薇由是怎么想呢

  “明天希望发挥出水平,进入世乒赛团体赛的决赛这也是第一次,跟中国队比赛,不管我跟哪个球员打都应该抱着拼的心态。因为中国队是世界上最强的,跟她们打不能有任何的思想包袱。这都是刘国栋刘指导给我们带来的,她带领我们创造了很多奇迹。”

  新加坡决赛的对手中国队目前可谓是人才济济,无论是老将和新人,都在本届比赛有着出色的发挥,当记者让李佳薇谈谈对于中国队的看法是,她表示:“张怡宁技术全面,目前她还是中国的领军人物。李晓霞郭跃都是新一代的球员,包括郭焱她们,实力也很强。(王楠呢?)感觉还行,其实我跟谁遇到都差不多 ,因为她们在我们眼里都一样,都很强。我觉得我们已经完成任务了,还是要拼她们,跟王楠也一样,尽力打” 虽然曾经在04雅典1/4决赛中4比1赢过王楠,但李佳薇还是不敢小看王楠的实力。

  "我也期待和王楠再打一场"

  由于进入了决赛,李佳薇赛后的话题也比较多了。“海外兵团限制令我觉得跟我没什么关系,我也不是在这个条规之内的。但是今后具体怎么样也不是我考虑的内容,反正跟我没什么关系。”当记者问她对海外兵团有什么看法时,她却对此表示毫无所谓,毕竟她13岁就去了新加坡队打球,所以这条限令对于她来说根本起不了作用。

  “我期待着呢”当记者告之王楠也希望和她再进行一场对决时,她也对记者表示她的想法。因此,我们有理由相信,明天新加坡队能给观众带来一场更精彩的比赛,对李佳薇如此,对中国队也如此,对广大的球迷也如此。

(来源:新浪体育 作者:朱庆明)




please contact us at sttnews@live.com.sg for any suggestions or enqui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