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3, 2008
4:43 PM
新加坡前乒乓男队助理教练
  我国女子乒乓队前国手张雪玲的丈夫郑祺前天在上海不幸遇车祸逝世,终年29岁。

  郑祺曾是新加坡国家男队的助理教练,也代表过我国参赛。他是在2006年多哈亚运会结束后离开新加坡,回到家乡上海担任教练。

  曾在国家队里和郑祺是队友的女队前国手井浚弘昨天接受本报访问时证实了这个消息。井浚弘说:“我今天中午通过上海的朋友知道了这个消息,具体的情况我不是很了解,只知道车祸发生在昨晚(即21日)11时多。

  “我知道消息后感到很震惊,心情也很沉重。我近期曾和雪玲联络,但现在她的情绪不稳定,暂时不便打扰她。”

  与郑祺和张雪玲夫妇相识的本地前乒乓女将谢惠娥也是通过上海的朋友知道了这个噩耗。她表示她接获消息后,打了电话给在上海的儿子吴逸龙求证,后者目前在上海的乒乓球俱乐部里训练。

  谢惠娥说:“郑祺以前在新加坡时曾教过逸龙。逸龙听到这个消息时也不相信,因为他们两个星期前还一起吃过饭。

  “我的儿子希望发生车祸的不是郑祺,但传了简讯给郑祺的学生后,证实的确是他。”

  谢惠娥表示,她过后也和张雪玲通了电话,不断安慰在另一端哭泣的她。   

  张雪玲原籍中国北京,1998年5月到新加坡发展乒乓球事业,2006年10月与郑祺结婚。她原本入选0812奥运特别计划,备战今年的北京奥运会,不过却在去年递交辞呈,回到上海陪伴丈夫。

(来源:联合早报 陈汇崑)




please contact us at sttnews@live.com.sg for any suggestions or enqui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