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1, 2008
6:57 AM
女单正赛首轮冷门迭起 新加坡队仅存两将

在20日卡塔尔公开赛的女单首轮激战中,韩国和新加坡可谓喜忧参半;两支队伍各有损失和收获。其中文炫晶、郭芳芳、唐汭序、石夏廷以及朴美英这五名韩国女将皆顺利闯过首道关卡:文炫晶4:1战胜了德国头号主力吴佳多;唐汭序以同样的局分击败了奥地利领军人物刘佳。郭芳芳与石夏廷则双双爆冷,分别淘汰了李佳薇和王越古。而老将金璟娥和李恩姬就没有那么幸运了,前者以3:4惜败给克罗地亚的鲍罗斯,后者五局不敌中国香港的姜华珺。新加坡阵营在首轮过后则仅存孙蓓蓓与冯天薇两名选手。李佳薇、王越古以及小将于梦雨纷纷落马,早早退出了女单赛场。
记者在这几场比赛过后第一时间采访了将李佳薇淘汰出局的郭芳芳,这位右手直板打法的前中国选手笑着告诉记者:"我之前没跟李佳薇打过,今天我的发球不错,主要是旋转把握得很好,尽量发短球。"

郭芳芳是单面生胶打法,高抛发球很有威胁,这场比赛里,她刁钻的发球给李佳薇制造了不少麻烦。"她(李佳薇)在接发球上失误很多,"郭芳芳接着说到,"今天我打得比较放松,反手推挡也运用得不错。第四局和第五局很关键,我在这两局里都是反败为胜,都是在对方拿到局点后追回来的,一个从6-10,一个从8-10。"

首轮得胜的新加坡选手只有孙蓓蓓和冯天薇两人,前者以4:1击败了中华台北的潘俐君,后者则以同样的比分淘汰了九号种子帖雅娜。对冯天薇来说,战胜帖雅娜并不算是太大的意外,因为在去年11月的法国公开赛上,她就曾击败过这位中国香港的对手。

"我的技战术运用得很好,而且上一次对她的胜利给了我很大信心,今天比赛中思路也非常清晰,"冯天薇赛后说到,"帖雅娜的球很稳,很容易给人压力。"

同样在本轮比赛中承受到不小压力的还有中国老将王楠。她遭到新加坡选手于梦雨的强劲冲击:前五局王楠以2:3暂时落后,第六局里她一度处于7-9的不利局面。但随后经验老道的王楠连追四分,拿下第六局,并以11-5毫无悬念地拿下决胜局。

除了三号种子王楠,赛会前四号种子里,张怡宁、郭跃以及李晓霞都较为轻松地战胜了各自对手,顺利闯进第二轮。

(来源:http://www.ittf.com.cn/ 作者:Ian Marshall)




please contact us at sttnews@live.com.sg for any suggestions or enquires